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详情

组织行为学
组织行为学
对于经济管理类,尤其是非经济管理类的学生而言,他们通常具备从某一学科的视角出发,学习相关知识,解决相应的问题的能力。而组织行为学这门课程的综合 性,要求学生将知识转变为能力,并且树立一种整体主义的分析观念,进而掌握相应的管理技巧。因此,本课程的目标为通过学习使学生从个体、群体和组织、社会四个层次上掌握组织中员工行为的基本理论;能够针对组织行为中的问题,结合组织运作的实际进行调查和分析;培养学生运用组织行为学的基本理论对现实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的能力,增强对组织活动中各种行为现象的直接感受和经验,学会从行为的角度来解释和分析组织中的各种现象,并培养学生从事管理工作必备的诸如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等技能。最后,本课程通过研究性教学,探索这一教学方式较之传统的教学方法是否能够使得学生的学习效率有所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能否大大提高。
956

简要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组织行为学
学院名称
劳动人事学院
课程性质
全校选修课
课程学分
2
教师姓名
石伟
学科门类
管理学
专业类
工商管理类
立项日期
2015-09-15

详细课程信息

授课团队
石伟
授课对象
本科生
课堂规模
10-20
开课学期
秋季学期
先修课程
课程背景
已经开设15年
课程特点
参与式教学、支架教学、合作学习
课程类别
应用性课程
成绩评定
平时成绩50%+期末考试50%
答疑安排
周三下午14:00-15:00
教学大纲
组织行为学 课程教学大纲  点击查看

学生听课体会

暂无信息,您也可以上传您的上课体会。
 限300字以内。还能输入300字。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网 版权所有 2016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您是第 9 9 9 9 9 位访客

RUC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