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行为学
组织行为学
对于经济管理类,尤其是非经济管理类的学生而言,他们通常具备从某一学科的视角出发,学习相关知识,解决相应的问题的能力。而组织行为学这门课程的综合 性,要求学生将知识转变为能力,并且树立一种整体主义的分析观念,进而掌握相应的管理技巧。因此,本课程的目标为通过学习使学生从个体、群体和组织、社会四个层次上掌握组织中员工行为的基本理论;能够针对组织行为中的问题,结合组织运作的实际进行调查和分析;培养学生运用组织行为学的基本理论对现实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的能力,增强对组织活动中各种行为现象的直接感受和经验,学会从行为的角度来解释和分析组织中的各种现象,并培养学生从事管理工作必备的诸如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等技能。最后,本课程通过研究性教学,探索这一教学方式较之传统的教学方法是否能够使得学生的学习效率有所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能否大大提高。
972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网 版权所有 2016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您是第 9 9 9 9 9 位访客

RUC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