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详情

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
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
本课程将从食品质量和安全问题出发,选取典型专题,系统讲述如何看待当前千变万化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与质量问题,如何理性分析当前社会出现的一些与食品安全有关的现象,如何保障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引导学生打开看待食品安全问题的视野,树立正确的研究思路,培养学生基本的科学素养。
1512

简要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
学院名称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课程性质
专业选修课
课程学分
2
教师姓名
李佳洁
学科门类
管理学
专业类
农业经济管理类
立项日期
2015-09-15

详细课程信息

授课团队
李佳洁
授课对象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食品经济与管理方向三年级本科生
课堂规模
21
开课学期
春季学期
先修课程
课程背景
食品工业是人类的生命产业,食品是一种与人类健康有着密切关系的特殊有形产品。安全的食品是人类进行其它活动的根本保障。近年来,世界范围内频频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政府、食品企业以及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要保障食品的稳定质量和安全,首先必须认识到食品既具有一般有形产品的质量特性和质量管理特征,又具有其独有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课程特点
是典型的跨学科交叉性课程,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与开展科学研究相结合。以明确的问题为导向,在教师讲授、引导和启发下,促进学生参与研究实践,实现体验式、批判式、探究式学习。
课程类别
应用性课程
成绩评定
平时考核(70 %);期末考核(30 %)
答疑安排
周一-周五下午2::0-5:00
教学大纲
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 课程教学大纲  点击查看

学生听课体会

暂无信息,您也可以上传您的上课体会。
 限300字以内。还能输入300字。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网 版权所有 2016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您是第 9 9 9 9 9 位访客

RUC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