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详情

资产评估
资产评估
本课程主要介绍资产评估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讲解和探究无形资产、房地产以及企业价值的评估思路和要点,并讨论和分析资产评估中的若干难点问题。
908

简要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资产评估
学院名称
商学院
课程性质
专业选修课
课程学分
2
教师姓名
俞明轩
学科门类
管理学
专业类
工商管理类
立项日期
2015-09-15

详细课程信息

授课团队
俞明轩 张志强
授课对象
本科生
课堂规模
13
开课学期
春季学期
先修课程
经济学
课程背景
资产评估是社会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并购重组、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财产征收、税基确定、金融安全防范等都需要资产评估的技术支撑。2016年7月资产评估法颁布,资产评估的法律地位更加明确。
课程特点
注重探究和反思。课堂的组织与设计充分体现研究性教学特点,突出“启发、探究、参与”的特性。围绕课程知识体系和逻辑结构,设计三次课堂小组讨论。课堂小组讨论的环节包括:小组成员查阅资料、形成初步认识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小组展示;其他组进行点评和提问;相互辩论和反问;教师总结和指导。讨论话题分别涉及不动产评估中的假设开发法、无形资产评估中的收益确定及企业价值评估中的贴现率等资产评估专业中的的核心问题和有争议问题。
课程类别
应用性课程
成绩评定
平时考核(50 %);期末考核(50 %)
答疑安排
课后或预约
教学大纲
资产评估 课程教学大纲  点击查看

学生听课体会

暂无信息,您也可以上传您的上课体会。
 限300字以内。还能输入300字。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网 版权所有 2016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您是第 9 9 9 9 9 位访客

RUC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