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详情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课程在学生对社会科学研究已有初步认识的基础上,以社会治理具体问题为线索,引导学生通过社会调查设计和社会调查实践,理解社会调查的原理以及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适用范围,掌握社会调查抽样、调查工具设计、调查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撰写等方法和技术。课程立足学生方法课学习认知规律,有机融合课堂讲授、小班讨论、实地调查等教学环节,注重学生主体性作用的发挥、价值观念引导和研究方法训练。
1354

简要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学院名称
公共管理学院
课程性质
学科基础课
课程学分
2
教师姓名
唐杰
学科门类
管理学
专业类
公共管理类
立项日期
2015-09-15

详细课程信息

授课团队
唐杰;杨胜慧
授课对象
以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学生为主, 亦对全校其他专业学生开放
课堂规模
52
开课学期
春季学期
先修课程
社会科学研究设计
课程背景
待上传
课程特点
待上传
课程类别
应用性课程
成绩评定
平时考核( 60%);期末考核( 40%)
答疑安排
待上传
教学大纲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课程教学大纲  点击查看

学生听课体会

林圆圆

大一的时候修了唐杰老师的调查研究方法课,觉得老师做研究的视角特别敏锐和犀利,教授知识点不是简单的照本宣科,而是根据自己做研究的经验加以诠释,为我后来做大创和小创奠定了很坚实的基础。唐老师人特别友善亲切,会给我们这些想做科研的学生提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非常感谢老师。也真心希望有更多的学生来修唐老师的课,绝对不会失望哒~
2018-04-12

林圆圆

老师的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课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为大二时的大创和小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唐老师人也特别好,给我的大小创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真心希望更多的同学能来听听唐老师的课
2018-04-11

雷瑞芸

唐杰老师的课真的很好,上课的时候能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我们循循善诱,使我能够很快接受社调的知识,并且能够热情地对我们的问题进行解答,教学十分耐心细致。结合学科特点,老师注重实践,鼓励我们去实地开展调研,受益颇多!!
2018-04-03

王崇运

3.唐老师这门课的每一阶段教学都有相应的评估和反馈环节,同学们可以互相交流相互学习,及时了解到该阶段自身研究的不足之处并学习其他小组作品的优点,同时也能让同学们不断积累经验。很喜欢唐老师的教学风格,课堂案例丰富,师生互动交流多,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2018-03-31
 限300字以内。还能输入300字。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网 版权所有 2016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您是第 9 9 9 9 9 位访客

RUC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