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详情

广告创意与表现
广告创意与表现
本课程具有一定的理论性,但同时又是一门强调应用性的课程。通过学习,帮助学生掌握广告创意的基本原理、思考策略和创意方法。主要内容包括介绍广告创意相关知识:广告创意所应遵循的科学规定性、艺术性、创新性与求异性三个基本原则;广告创作中的创意思维过程和思维方法;对不同创意思维方法的应用及注意事项进行分析,并结合案例介绍广告创意概念、广告创意表现方案的分析和评价原则。
2993

简要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广告创意与表现
学院名称
新闻学院
课程性质
专业选修课
课程学分
2
教师姓名
王树良
学科门类
文学
专业类
新闻传播学类
立项日期
2015-09-15

详细课程信息

授课团队
王树良
授课对象
本科生
课堂规模
20
开课学期
春季学期
先修课程
广告学概论
课程背景
《广告创意与表现》是广告专业课程之一,是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应用实现的关键环节。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广告创意的基本原理、思考策略和创意方法,对各种创意方式的特点能精准把握,并在广告创意与表现实践中灵活运用。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使学生具备专业的广告创意表现素养,在广告运作中与其他环节进行良好的衔接。通过对大量的经典广告作品和现时广告作品进行观摩和分析,对“有效”广告拥有良好的鉴赏品味和能力,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创作实践中。
课程特点
以明确的问题为导向,以广告艺术大赛实际项目为依托,在教师讲授、引导和组织下,促进学生参与实践,实现体验式、批判式、探究式学习。将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参观、考察有机结合,强化课堂研讨教学过程,依据教学内容实施分类教学,加强学生课外阅读、自主学习、团队合作训练,课堂强化教师的引导和组织,保障教学效率、实现教学目标。在教学环节上,强调感受力、判断力与创新思维的同步提高;从作品分析开始认识广告,理解创意,学习标准,把握方法,实现思维创新、视野扩展,实践能力提升。
课程类别
实践性课程
成绩评定
平时考核(50%)期末成绩考核(50%)
答疑安排
每周一、三下午2点到5点固定时间答疑、小组研讨,另以邮件和微信保证日常交流
教学大纲
广告创意与表现 课程教学大纲  点击查看

学生听课体会

暂无信息,您也可以上传您的上课体会。
 限300字以内。还能输入300字。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网 版权所有 2016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您是第 9 9 9 9 9 位访客

RUC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