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详情

当代哲学热点问题
当代哲学热点问题
在人类文明的历史长河中,哲学点亮智慧的灯塔,照亮人们追求幸福的旅程。当历史进入当今时代,哲学家以实践思维方式关注现实、改变世界,对哲学热点问题作出与时俱进的文化审视,从而超越虚无与喧嚣,安顿我们的生活。本课程旨在重审当代哲学热点问题,理解哲学与生活的内在关联,形成哲学分析与判断的能力。
6851

简要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当代哲学热点问题
学院名称
哲学院
课程性质
全校选修课
课程学分
2
教师姓名
臧峰宇
学科门类
哲学
专业类
哲学类
立项日期
2015-09-15

详细课程信息

授课团队
臧峰宇
授课对象
全校本科生
课堂规模
50
开课学期
春季学期
先修课程
中西哲学史
课程背景
在介绍“何谓哲学”与“何谓哲学问题”的基础上,将课堂教学引入当代视界,在课堂讲授、对话交流与文化调研的过程中深化对当代哲学热点问题的理解。本课程以问题为中心,试图以当代哲学的方式探究解决较为复杂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的可能性答案,旨在讨论与应用的语境中形成哲学学习、研究与实践所需要的学养。
课程特点
强调在学习过程中形成对当代哲学热点问题的自我理解,注重课堂互动与讨论,实现课内教学与课外研学的交融。力图塑造学生对当代哲学问题及其热点的合理把握,以此关注我们所处的时代,增强分析问题所需的判断力和解决问题所需的思想的力量。从而在哲学教育的过程中实现能力教育和价值观教育,使学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课程类别
发展指导类课程
成绩评定
平时考核(30%)+期末考核(70%)
答疑安排
周五10:00-11:30
教学大纲
当代哲学热点问题 课程教学大纲  点击查看

学生听课体会

暂无信息,您也可以上传您的上课体会。
 限300字以内。还能输入300字。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网 版权所有 2016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您是第 9 9 9 9 9 位访客

RUC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