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详情

非参数统计
非参数统计
非参数统计课程是统计学方向的专业基础课程,课程定位在培养以尊重数据特点的建模思维,培养数据分析解决实践统计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支持课堂教授、R实验操作和课堂讨论的线上和线下混合的教学方式。教师可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共享平台指导学生开展研究型小课题。
3779

简要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非参数统计
学院名称
统计学院
课程性质
专业必修课
课程学分
3
教师姓名
王星
学科门类
理学
专业类
统计学类
立项日期
2015-09-15

详细课程信息

授课团队
王星
授课对象
本科生
课堂规模
30
开课学期
秋季学期
先修课程
概率论;数理统计
课程背景
1.  为满足教师开展网上自学探究需要,特别增加了探讨性题目,具体材料见课程相关资源;<br/>2.  为满足教师开展综合R分析的需要,补充了部分练习,源代码可见Github网址:  <br/><br/>https://github.com/ruc-nonpara-statistic/Nonparametric-Statistical-Methods-Using-R<br/><br/>课程教学大纲和讨论题目请参见课程资源;<br/><br/>3.  教学课件见课程相关资源,主要用于教师备课参考,不足之处敬请谅解,请勿用于课程以外的其他商务目的,谢谢
课程特点
探究性教学
课程类别
实践性课程
成绩评定
平时70% + 期末30%
答疑安排
周四10:30~11:30,明德主楼0513
教学大纲
非参数统计 课程教学大纲  点击查看

学生听课体会

zz

这学期的非参是我修过的第一门“探究性课程”,还记得学期初第一次小组讨论布置工作时我满怀激情地在计划里写上了“对探究性课程充满期待”,如今已到期末,非参给我的收获远远超出了我当时所盼望的。这份收获若说是学到了什么知识,那我认为是远远不够的,我从来认为最大的收获不应是知识性的收获;非参给我最大的收获是锻炼了我独立学习与思考的能力——对于一篇论文,用我自己的视角去评判它,无所谓是哪位权威撰写的;对于一个问题,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解决它,无所谓标准答案如何说。非参课的教学方式使我们时时刻刻与实际对接,不是死读书,而是活学活用,对于这一点,它对“教育”二字是有深刻意义的。
2016-12-26
 限300字以内。还能输入300字。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网 版权所有 2016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您是第 9 9 9 9 9 位访客

RUC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