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龙永红处长深入课堂了解本科研究性教学建设课程情况

2016-11-21 10:34:17    浏览次数:2491

为继续落实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加强本科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11月23日和12月4日,教务处处长龙永红教授深入教学一线,针对本科研究性教学建设课程教学情况进行听课调研,分别听取了环境学院石磊老师讲授的《环境管理体制分析》、理学院心理学系温晓通老师讲授的《认知神经科学》。

《环境管理体制分析》课后,龙永红处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推动本科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的背景,强调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需要师生共同努力,鼓励同学们按照课程教学要求努力钻研,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龙永红处长还询问了授课教师相关开课情况,并对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根据课程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鼓励学生质疑、提问和研讨、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做法表示赞赏。

本科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是学校为贯彻落实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建立健全研究型学习制度,积极探索研究性教学实践,促进教学方式转变和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探究的习惯养成与能力提升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全校共有16门研究性教学建设课程开设。为切实加强课程建设,动态跟踪课程教学组织和教学效果,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研究性教学建设课程教师座谈会,鼓励组织授课教师之间进行相互听课和教学观摩,建设研究性教学课程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平台和课程建设网站,将课程教学大纲建设和课程助教情况纳入本科课堂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并先后深入课堂听课10人次。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网 版权所有 2016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您是第 9 9 9 9 9 位访客

RUC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